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清理泊位规范设施交管部门强力推进停车示范路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按照全市机动车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交管部门“对标军运会提升城市环境”目标,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卓越”要求,规范设施,强化严管,打造示范路,强力推进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完善交通设施。明确全市18条停车秩序管理示范路,开展标志标线、护栏设置、抓拍设备、路内泊位、周边停车场分布以及私设闸机、私占泊位等方面的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细化分类,并拟定示范路交通标志设置标准,在解放大道先行先试,施划、完善各类禁停标线1.2万平方米,增设禁停标牌26块,清除不规范标线1179平方米,确保示范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醒目、有效。

二是广泛宣传,争取理解支持。发布全市《关于加强机动车停车秩序示范路管理的通告》,组织主要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解读18条机动车停车示范路严管措施,营造严管氛围,释放严管信号,争取广大市民的广泛理解,提高市民参与度。

三是依法严管,加大整治力度。常态开展机动车停车违法整治,加大对18条停车秩序示范路违停机动车的处罚力度,示范路违法停车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或禁止标线(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强化震慑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强私划、私占泊位,私设闸机清理整治。整治开始以来,全市处罚机动车违停车辆30万,拖车86辆,清理私设、私占停车泊位70余处。

四是突出重点,强化督导考核。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加大18条示范路作为检查重点,每周通报情况。增设示范路停车秩序综合整治考核项目,从联合执法、全警联动、取缔私设停车场、清除私设闸机、地锁、泊位等四个方面增加加分考核内容,由第三方评测机构进行检查,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