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通岗开通“失物邮递”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一市民在宏基客运站附近的路面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4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等候无人认领,由于急于乘车,就将捡到的钱包交到附近的刘五桥交通岗亭。

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对失物进行登记。通过查询,刘五桥找到失主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失主汤某。由于汤某已乘车回了十堰老家,无法前来取回失物,刘五桥通过快递将失物快递给汤某。4月24日,汤某给刘五桥打来电话:“遗失的物品全部收到,非常感谢交警同志。”

刘五桥介绍,由于客运站乘客较多,经常有群众捡到失物交到岗亭,岗亭内专门设置了便民失物招领处,他的微信朋友圈也经常发“寻物启事”。遇到已经离开武汉的失主,他还会将失物邮寄给对方,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每天为300多人指引导向

“去黄鹤楼,到马路对面坐916路公交车”“往前100米就是地铁入口”……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刘五桥岗亭就设立在宏基客运站旁边,距离武昌火车站也不到200米,每天最多的求助便是问路,最多时一个小时有20人前来求助,疏导交通、帮助群众,岗亭民警几乎没有停下休息的时间。刘五桥告诉笔者,客流高峰期一天下来光问路的人就超过300人,为了更快更精确地提供正确路线,刘五桥带领武昌火车站警务区全体民警练就了公交、地铁“一口清”的本事,将车站周边所有公交线路的站点死记硬背,只要群众提问,绝不会用“不知道”来敷衍。

添置物品提供便民服务

除了指引导向,刘五桥岗亭外面设置了两块触摸屏,可随时查询火车、客车车次及各地天气情况。在岗亭内,设有专门的便民休息区,还提供了图书阅览、手机充电站、交通违法处理机等。“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期间,武汉的气温也逐渐升高,岗亭内还准备了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刘五桥说,由于岗亭位于武昌火车站和宏基客运站中间,旁边还有航海客运站,出行高峰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民警总是全员上岗,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