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蜀黍的心化了,暖心纸条让高考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8日是2019年高考第二天,午间13:58左右,武汉市新洲区实验中学考点附近,送考大巴车队驶过交警执勤岗位时,一个女孩儿在车内透过玻璃高高举起写有“警察叔叔辛苦了”字样的纸条,路边执勤交警看到后,也立刻对着女生回敬了一个礼表示感谢...这一幕被正在附近执勤的同事龚晓飞拍下。

照片中敬礼的交警名叫梅航,是新洲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他介绍:平时他们驻扎在汪集镇,考点在新洲城区,两地需要大约2小时的路程,所以早上5:30他们就从队里出发了,保证提前1个半小时到岗,确保孩子们能够顺利进入考场;下午孩子们17:00考完,我们大约要到18:00左右,才能把所有的送考车辆疏导完毕。“确实很疲劳,但看到孩子写的纸条,我们感觉心里特别甜!”

据了解,女孩儿是新集四中的高三考生罗刑芳同学。她说:“这两天天气特别热,我们坐在开着空调的大巴车上穿着短衣短裤都觉得受不了,可是这些警察叔叔从一早就在这里站着了,太阳那么大,我觉得他们特别辛苦,就想着用字条鼓励一下警察叔叔!”。

试结束后,新洲区交通大队的叶政委还专门到车上感谢罗同学的暖心之举,也欢迎大家报考警校加入到警察的行列,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结束了自己的高考,而交警蜀黍阿姨直到晚上十点才全部回队!

整个高考期间,武汉交警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汉警快骑警力800余车次,共接受57名考生求助,帮助走错考场、拿错证件、崴了脚、睡过头等“马虎”考生及时赶到自己的考场,并顺利参加考试,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点赞。

(张建勇 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