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全市交通设施借力军运会提档升级凸显汉派特色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期间,交管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对全市交通配套设施实施全面提档升级。自2018年2月起,围绕主次干道、城市快速路,安装动态嵌入式LED发光标志39处107块、钢质防撞设施111处4.17公里,主动发光标牌1124块、防撞垫232套、黄鹤楼logo护栏3225片,实现军运会保障线路全覆盖。新装交通设施牢固、美观、安全,充分展示了城市的品位及形象。

军运会期间,交管部门围绕武汉体育中心周边道路,设置全发光行人诱导屏,指引各类群体精准抵离活动现场,集结疏散效率全面提升。联合百度地图智慧交通团队,全新发布了高清实景路况诱导屏,实现"全时空、全方位、无死角"道路信息展示,帮助驾驶员选择最佳通行线路,实时智慧避堵。对快速路、城市高架车辆合流处,加装钢制防撞设施配套防撞垫,双重缓冲防护,保障驾驶人及乘客生命安全。围绕军运会保障线路、重点场馆、驻地周边,配套设置黄鹤楼logo的汉派特色的护栏,充分展示武汉特色文化底蕴。主动发光标牌与灯光秀相互映衬,成为一道夜间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