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楚治——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揭晓 其中一个奖项颁给每一位武汉市民

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10日上午,2020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在汉举行。“楚治——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获奖名单现场揭晓。“武汉交警”报送案例《军运会专用道创新赛期交通管理》,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评选,以优异成绩获评“楚治——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备受省内众多行业、单位和相关人士的支持和关注,短短半月即征集案例近百个,案例涵盖了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法治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艺创新等多个领域。

本次十佳案例获奖单位代表、武汉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负责人介绍:“军运会专用通道创新赛期交通管理”此次入围“楚治——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让我们备受鼓舞,从一定意义上,该奖项不仅仅是颁给武汉市交管局的,更是给全体武汉市民的。

军运会期间,为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交管部门科学规划设置了30条204公里军运会专用道。通过武汉交管部门积极的宣传策划、恰当的舆论引导、得力的处置措施,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对军运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的支持和理解,也让武汉军运会获得了多方积极评价,专用道精神”已成为武汉城市的又一名片。

在为军运会宣传预热的阶段,武汉交管部门先后组织开展 “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动员大会等系列活动,10月4日发布《军运会期间全市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后,针对“外地车限行”、“军运会专用道”等网络关注热点,有针对性地发布政策解读信息,积极回应网友疑问。

军运会专用通道的设置还搭配系列配套保障措施,如暂停货车、外埠机动车入城等措施。对于涉及民生类需求的物资运输车辆,或因公务应急、迎亲、送殡、就医等事由急需在限行日通行的外埠机动车(非载货汽车), “武汉交警”实行24小时线上值守制,引导市民及时办理“军运会临时通行证”,方便群众在指定区域、线路及时段通行;同时,交管部门还积极与高德地图等导航公司联络,将相关管制信息录入导航系统,引导市民高效出行。

赛事期间,研判并发布每日出行指南,针对“易堵”点位,增设分流管控岗,减少市民出行排队时间;赛事后期,结合赛程安排,对于已完赛场馆周边没有保障任务的专用道,发布交通管理措施提前解除信息,及时还路于民,将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以精致的交通管理模式,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焦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