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中考第一天武汉交警护送50名迷糊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武汉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全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21

20日,中考第一天全市共有50名迷糊考生向武汉交警求助,交警全力帮助,考生均顺利进入考场,全市7.3万考生无一人因交通问题误考。

20日早7点,全市3000余名民警上岗中考考点周边道路。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设置引导分流岗位及标志标牌;考点门前设立临时停车区域,引导送考车辆即停即走;时刻准备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同时在全市重要道路节点、易堵路段安排汉警快骑值守,疏导滞留车辆,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考生顺利到达考点。从早上7点至14点半,全市共接拥堵报警54起,较上周同期下降23%,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下午1点50分,青山钢城十六中考点,一名考生和家长找到青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求助,因出门太着急,未带准考证,眼看还有15分钟就不能进场了,带队民警段会武立即拿出一个头盔交给考生戴上,汉警快骑队员汪洋带上考生回家取证,拿到准考证后,安全返回考场,整个过程仅用10分钟。

下午2点20分,新洲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民警、辅警正在永安大道新洲大街路口护送中考考生进入考场,突然跑来一名学生向民警骆祚恒求助,说自己的考场在区第一初级中学,马上就要开考,希望能送一下。民警立即要考生上车,顺利在开考前将其送到考场。

交警提醒:各位考生出门前请确认证件是否带齐,并规划好出行线路,提早出门,以免误了考试时间。同时,吁请非涉考市民,中考期间,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错峰出行(8:00—9:00、13:30—14:30不要驾车),驾驶中禁止鸣笛。

(张鹏 刘骙 施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