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全天候、全方位”持续查处酒驾违法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武汉交警再掀酒醉驾查处高潮。29、30两日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192起,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63起。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涉酒交通事故防控,减少酒醉驾违法行为,武汉交警在加大宣传倡导“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交通安全理念的同时,持续保持对酒醉驾违法打击“零容忍”高压态势,“全天候、全方位”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自7月1日“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1041起,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398起;全市涉酒交通事故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62.5%。

7月8日21时50分,王某驾驶白色小型轿车,沿古田二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古田二路凯德广场时,遇硚口区交通大队开展酒后被查,此时,王某还在打电话。民警经使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王某进行检测,当场结果为82mg/100m1。王某被查后大喊“冤枉”:“我叫了代驾,刚刚还在联系他。因为车停在停车场代驾找不到,所以我自己就开出来了。”经血检,王某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02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系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7月29日13时45分,江夏区交通大队民警张浩、陈康在江夏区107国道郑店街路口开展酒驾整治,拦下一辆鄂AQ7***号白色别克牌小型汽车,经使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汪某进行检测,当场结果为131mg/100ml。汪某吹完气,疑惑的看着民警问:“这么热的天气,大中午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查酒驾?”经血检,汪某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59.20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对于酒醉驾的查处,武汉交警一直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无论何时何地,武汉交警一直在路上等你。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酒后驾车。车辆停在停车场,请记住停车位号码,提前将代驾叫到车边;回到家也一定要代驾将车停到泊位上。

7月30日21时27分,黄陂区交通大队民警胡宗、薛明等人在腾龙大道名流人和天地小区路口设卡开展酒驾整治。一辆沿腾龙大道由北向南行驶的鄂HG3***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此,为逃避检查,向后倒车与路上6辆汽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上前将驾驶员刘某控制住,随后对驾驶员刘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测试结果为102mg/100ml。经血检,刘某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41.56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醉驾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所有赔偿责任均由醉驾司机驾自行承担。刘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如果同时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依照处罚较重的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或将被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张鹏 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