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非法改装车“飙车”“炸街” 武汉交警严查严控 一季度查处438台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进一步消除路面行车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武汉交警通过精准查缉布控、路面巡查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超速竞驶追逐“飙车”、排气轰鸣扰民“炸街”等违法专项整治行动。6月份以来,累计查处非法改装车辆438台,其中改变车辆结构、性能参数、外观的187台(含改装排气管“炸街”车39台),擅自改变车辆颜色未办理变更登记的251台,其中暂扣涉嫌非法改装的逾期未年审车辆26台(车辆均扣留)。

精准查缉布控 发现即锁定

8月15日,武汉交警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东湖路附近有改装车行驶,轰鸣噪音大,可能存在“飙车”行为。武汉交警高度重视,市公安局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立即成立专班,对该区域实施视频巡查、查缉布控,逐一锁定车辆。18日中午在新洲阳逻将锁定的涉嫌非法改装的红色三菱牌汽车查获,经查发现,该车排气组件进行了非法改装,存在“炸街”行为,且车辆逾期未年审,民警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扣留车辆。截止8月底,涉牌涉证中心查处曾在东湖路地区行驶非法改装车21台,其中“炸街”车13台。

8月19日,网友通过某视频平台发布了我市一辆红色奥迪S3改装情况详解,视频全程对该车牌照进行了处理,武汉交警经分析研判,发现该车涉嫌非法改装。涉牌涉证中心立即成立专班,通过车控网+平台、查缉布控系统锁定车辆行驶路线及落脚点。8月25日,在杨园将该车查获。车主一脸茫然“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路面巡查整治 发现即查处

8月24日上午9时30许,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于江汉区银墩街地下通道开展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工作时,发现一台黑色奥迪牌小汽车存在非法改装嫌疑,并示意该车减速接受检查。不料该车不配合现场民警执法,猛踩油门迅速逃离。民警立即反应,通知前方民警拦截,后在地下通道前方400米常青一路转盘处,将该车截获。经查,该车非法加装排气、改装前包围、门框、颜色等的情况,民警以该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相关数据,对胡某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车辆状态;以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对胡某妨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的行为,对其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武汉交警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围绕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重点违法发生规律,层层细化整治路段、整治时段和整治措施。以超速违法未处理车辆为重点,运用“车控网+”系统,加强非法改装嫌疑车辆热点活动区域监控巡查,结合路面警力巡控中发现的线索,逐车摸清活动规律,精准布控打击;实施“白+黑”勤务模式,白天在中心城区设置28个查控岗位,夜间突出20时至次日4时违法高发时段,在水果湖地区、沿江大道、解放公园路等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密度。

下步,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查处力度,对前期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逐一核实整改情况,并将联合环保、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共治共管,依法对从事非法改装的改装厂进行处理,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改装车上路。

(张鹏 查建策 吴为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