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1-29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2较前一周上升4.11%。

本周预计周五(2月2日)交通压力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线路,晚高峰时段尽量错峰出行。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2,较前一周上升4.1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6,较前一周上升1.73%。本周日均车速为30.84km/h,较前一周下降4.34%,日均高峰期车速26.63km/h,较前一周下降1.95%。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1月2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66;晚高峰(17:00~19:00)周四(1月25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34。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周四开始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周四后的雨雪天气,使得大多数桥梁出现结冰打滑现象,严重影响了正常出行。

(二)异常拥堵

上周异常拥堵主要是由坏车、事故及车流量大造成的,近期天气较恶劣,路面湿滑且易结冰,如发生坏车、事故等突发情况,市民朋友们应尽快与拖车公司联系,将车辆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进行维修,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同时,雨雪冰冻天气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避免开车。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可能为武汉市全年最冷时间段,且由于降雪刚刚结束,除冰后地面上仍可能会有残存的积雪等影响交通,市民在出行时应当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谨慎慢行。

(二)预计本周五(2月2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