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2-05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从前一周四开始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但由于道路条件较差,开车出行的市民较往常有所减少,城市交通仍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本周气温稳步回升,天气也以晴朗天气为主,但本周五可能出现一定量的降水,总体来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小。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9,较前一周上升4.6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4,较前一周下降1.14%。上周日均车速为29.64km/h,较前一周下降3.89%,日均高峰期车速26.93km/h,较前一周上升1.13%。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六(1月27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6;晚高峰(17:00~19:00)周二(1月30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24。

通过与前一周预测拥堵的十条路段相比,上周高峰期拥堵排名前十路段有60%是重复的。

上周“十桥一隧”日均过江(湖)交通总量791766辆,同比前一周(979366辆)下降19.16%。上周桥隧通行量大幅下降的原因是上周存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桥梁由于结冰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通行量较往日大幅下降。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从前一周四开始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上周仍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积雪尚未清除的路段,通行能力进一步下降,但由于道路条件较差,开车出行的市民较往常有所减少,城市交通仍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

(二)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主要是由事故及车流量大造成的,近期天气状况较前一周大幅好转,市民开车出行时应及时清洗车辆,尤其是应保证车牌的清洁,行驶至积雪尚未完全消融的路段时,应提高警惕,避免车辆打滑。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稳步回升,天气也以晴朗天气为主,但本周五可能出现一定量的降水,总体来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小。

(二)预计本周一 (2月5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76。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