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3-05

交警权威发布出行指南

大部分人返城 交通拥堵指数逐步回升至春节前水平

本周 周二交通压力较大 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9较前一周上升11.20%,随着大部分人结束春节假期,返城工作,城区内的拥堵情况逐步回升至春节前的水平。

本周预计周二(3月6日)交通压力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线路,错峰出行。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9,较前一周上升11.20%,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1,较前一周上升22.20%。本周日均车速为33.68km/h,较前一周下降10.28%,日均高峰期车速28.96km/h,较前一周下降19.44%。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2月26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55;晚高峰(17:00~19:00)周五(3月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25。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大幅上升,主要由于春节期间,不少人返乡过年,拥堵情况明显下降。上周大多数人已返城工作,城区内的拥堵情况逐步回升至春节前的水平。

(二)异常拥堵

路名 起点 终点 辖区 拥堵长度(km) 持续时间 原因
(分钟)
东湖路 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 武汉大学医学部 武昌大队 2.4 12 施工
二环线 鹦鹉洲大桥武昌桥头 鹦鹉洲大桥汉阳桥头 武昌大队 1.7 50 事故
张之洞路 解放路 津水路 武昌大队 1.6 22 施工
光谷一路 中芯一路 金融港四路 东新大队 1.6 56 车流量大
武胜路 航空路立交 江汉一桥 硚口大队 1.6 22 车流量大

异常拥堵主要在市区内。进出城通道的拥堵情况较前一周明显下降。异常拥堵主要由施工、事故及车流量大造成的。元宵节过后,各工地将开始进入施工高峰期,预计施工引起的拥堵将有所增加。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较为稳定,阴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大。

(二)预计本周二 (3月6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