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3-26

武汉交警权威发布出行指南

外出踏青游客增加 高峰时间拥堵情况小幅上升

本周 新增两处施工点位 部分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请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合理避堵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市内樱花盛开,外出踏青赏花的游客增加,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本周,青山区、江汉区分别新增一处施工点位,部分道路通行措施做出调整,武汉交警提醒市民,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8,较前一周上升4.32%,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7,较前一周上升5.36%。上周日均车速为31.06km/h,较前一周下降3.90%,日均高峰期车速25.86km/h,较前一周下降5.55%。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四(3月2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4;晚高峰(17:00~19:00)周五(3月23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8。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桥一隧”日均过江交通量994094辆,环比前一周(1035641辆)下降4.01%。上周“十桥一隧”日均过江流量如图二所示。

“十桥一隧”过江流量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3月中旬开始市内樱花盛开,外出踏青赏花的游客增加,使得拥堵情况有所上升。

(二)异常拥堵

1、上周异常拥堵排名前五(按拥堵距离)的路段如下: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是在市区内的主干道上,尤其是二环线汉口火车站沿线,从原因上来看,主要是由于坏车和事故原因造成的。发展大道青年路路口由于存在大量左转进入青年路的车辆,使得大量车辆在汉口火车站前变道、交织,发生事故、坏车后容易造成大范围的拥堵。目前常青高架(二环线至淮海路)已通车,且车流量很小,建议需要前往青年路的车辆,通过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后,右转进入常青高架,避免在汉口火车站地面层左转,可以大大节省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本周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持续回暖,降雨也较少,多为小雨,对踏青赏花的影响较小。

本周天气预报

(二)预计本周一 (3月26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77。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2018年3月24日至2018年5月31日,青山区建设五路(临江大道至红钢二街)将进行排水工程施工,建设五路(临江大道至红钢二街)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临江大道、红钢二街等周边道路。

(五)2018年3月25日至2018年10月31日,江汉区大兴路(迥龙巷至民权路)、黄陂街(民权路至民生路)将进行排水改造工程施工,大兴路(迥龙巷至民权路)、黄陂街(民权路至民生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民权路(沿江大道至黄陂街)、大兴路(迥龙巷至大兴一路)调整为双向通行,取消大兴路(迥龙巷至民权路)、黄陂街(民权路至民生路)路边停车泊位,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沿江大道、大兴一路、民生路等周边道路。

( 张鹏 武邦杰 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