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4-09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清明假期,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本周末为我市一年一度的武汉马拉松比赛,届时将会有相应的临时交通管制,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前往参赛或者观看比赛时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有开车需求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8,较前一周上升8.97%,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92,较前一周上升10.98%。上周日均车速为30.21km/h,较前一周下降4.28%,日均高峰期车速24.89km/h,较前一周下降6.15%。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4月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02;晚高峰(17:00~19:00)周三(4月4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43。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周存在清明假期,周三晚高峰大量市民集中出行,使得拥堵情况较往日大幅上升,同时,周三和周四两天存在降温和降水,市民选择驾车出行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二)异常拥堵

1、上周异常拥堵排名前五(按拥堵距离)的路段如下: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是在市区内火车站、进出城通道及墓区周边,清明节期间外出游玩、踏青、扫墓的人流较为集中,使得拥堵情况较之前有所上升,但总体交通状况处于可控状态。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稳步回升,周三开始出现降水,但降雨量不大,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小。

(二)预计本周五(4月13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8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本周末为我市一年一度的武汉马拉松比赛,届时将有大量的运动员及市民参与其中,同时也会有相应的临时交通管制,市民前往参赛或者观看比赛时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有开车需求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因为交通管制耽误时间。

(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