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5-07

武汉交警权威发布出行指南

上周 五一假期 外出游玩人数增加 拥堵情况小幅上升

本周 新增三处施工路段 请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上周五一小长假,市民驾车外出游玩人数增加,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本周开始,我市将新增三处施工,周边部分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9,较前一周上升3.47%,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6,较前一周上升4.76%。上周日均车速为32.6km/h,较前一周下降3.75%,日均高峰期车速27.59km/h,较前一周下降4.99%。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注: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反映出交通的拥堵程度,[1,1.2]为“畅通”,(1.2,1.5]为“基本畅通”,(1.5,1.8]为“轻度拥堵”,(1.8,2.1]为“中度拥堵”,2.1以上为“严重拥堵”。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三(5月2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2;晚高峰(17:00~19:00)周六(4月28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55。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桥一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133574辆,环比前一周(1054507辆)上升4.60%。

“十桥一隧”过江流量

拥堵原因分析

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 ,主要是由于五一小长假,市民驾车外出游玩人数增加,尤其是黄陂木兰天池周边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

异常拥堵

1、上周异常拥堵排名前五(按拥堵距离)的路段如下: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是在进出城通道及景区周边,原因主要是事故及车流量大造成的。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降水较多,对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 。

 

本周天气预报

(二)预计本周一(5月7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81。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2018年5月6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武昌区瑞景路将进行地铁11号线丁字桥站工程施工,瑞景路(丁字桥路至宝通寺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丁字桥路往宝通寺路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雄楚大街、丁字桥路、宝通寺路、石牌岭西路等周边道路。

(五)2018年5月6日至2018年11月30日,武昌区和平大道铁机路路口将进行二七长江隧道土建预埋工程施工,铁机路(和平大道至水运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友谊大道、园林路、才林街等周边道路。

(六)2018年5月11日至2018年9月30日,游艺路恒隆广场将进行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游艺路(京汉大道至顺道街)禁止机动车通行,顺道街(利济北路至友谊路)、民意四路改为双向通行方式;游艺东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游艺路往民意四路方向)行驶,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京汉大道、中山大道、利济北路、民意四路、友谊路等周边道路。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