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 >> 交通通告

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加强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武公交规〔2018〕4号}

发布时间:2018-02-07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类群众性活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2018年春节期间加强本市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月15日(除夕)20:00至2月16日(正月初一)18:00,2月19日(正月初四) 20:00至2月20日(正月初五) 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二、2月17日、18日、19日、2月21日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7:00-17:00, 归元寺路(汉阳大道至归元寺南路)、翠微路(西桥路至归元寺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三、2月24日、25日、3月3日、4日、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4月1日,每日17:00-22:00,梨园广场北通道(二环线地面层至沿湖路)、梨园广场南通道(二环线至沿湖路)、沿湖路(牡丹园路至梨园广场北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四、2月9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15日(除夕),常青一路(金墩街至新华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金墩街往新华路方向)。

五、需前往归元寺区域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大道、鹦鹉大道、龟山北路、拦江路、晴川大道、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需通行梨园广场环路、梨园小门的机动车可由黄鹂东路、东湖路、牡丹园路绕行。

六、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状况,视情对二环线鹦鹉大道下匝道入口、文化宫、沿湖路等全市其他道路采取临时性交通管理措施。驾驶人、非机动车骑车人、行人,应服从交通民警和相关管理人员的指挥,按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涉及管控路段的单位和市民,请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选择适当出行路线。

七、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