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警民互动 >> 网上调查

竹叶山片区交通“微整形” 武汉交警请您献策献计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缓解竹叶山片区交通拥堵状况,最大程度提高竹叶山立交的疏散能力,近期武汉交警拟对该区域采取一系列的优化改善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于19日之前通过邮箱whjgzxc@126.com,针对该区域交通组织方式和管理措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复工复市的节奏进一步加快,武汉市机动车在途流量逐步攀升,早晚高峰通勤时段里的短时流量更加集中,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去年同期,尤其是环线、高架、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明显加剧。其中竹叶山立交,拥堵排名持续靠前,遇下雨天等恶劣天气拥堵延时指数上升21.48%。

竹叶山立交是后湖、百步亭等片区居民通勤交通的重点通道,也是去往二七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汉江大道等过境交通的重要节点,早高峰每小时有近16000辆车在此处集散,远远超过道路设计承载能力。其中早高峰金桥大道北向南方向去往竹叶山立交方向的小时流量为5870,超过道路理论通行能力近20%;二环线东向西去往汉口火车站方向小时流量为5240,超过道路理论通行能力约16%,因此这两段的拥堵程度最为突出。早高峰拥堵时长持续2小时,从早7点至9点。

为缓解此处交通拥堵状况,最大程度提高竹叶山立交的疏散能力,目前,武汉交警结合大数据深入分析,组织交通专家研究论证,借鉴上海、杭州等地的交通管理经验做法,拟对该区域采取一系列的优化改善措施,例如采用定向车道减少高架层的车辆交织,避免车辆加塞引发的擦碰事故;借鉴上海、杭州等地的匝道控制措施,对部分匝道采取限时流量控制;优化地面层交通信号灯配时,最大程度保障主线的通行时间和效率,通过地面层分流部分车辆等措施。

武汉交警表示,此次“微整形”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如您还有其它的好建议,武汉交警欢迎您提出来,让我们一起为城市的交通安全畅通尽力。

(张鹏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