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警民互动 >> 网上调查

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转盘交通优化试运行 欢迎广大市民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2-22

为缓解交通拥堵、响应市民呼声、改善出行环境,公安交管部门拟对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转盘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试运行打开转盘西侧封闭护栏及相关措施。对于该区域交通组织方式和管理措施,欢迎广大市民建言献策,相关建议请发送至电子信箱JHPZQYJ@163.com。

江岸区交通大队介绍,解放大道黄埔大街转盘是连接解放大道、武汉大道汉口段、长江二桥、中山大道、沿江大道等多个道路的重要交通节点,周边集中了医院、商圈、中小学校等众多交通吸引源,高峰时段车辆排队现象较明显。该区域在交通优化前,转盘东侧采用信号控制,三个进口道方向轮流放行;转盘西侧封闭,车辆在解放大道高架桥下调头的组织措施。为缓解拥堵,公安交管部门拟对该区域实施交通组织优化,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期间,解放大道黄浦路转盘取消西侧的封闭护栏,北向南直行的车辆,可直接通过转盘,东侧入口保持禁止左转,与此同时更改地面标线、增设标牌、调整信号灯相位和配时,目前该转盘的管控方式为为4个方向推磨放行。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拟在该区域增设信号灯,调整信号灯相位及配时,根据试运行阶段的交通流量变化,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持续优化,提高通行效率。广大市民如果有相关意见和建议,欢迎积极建言献策。

(李佳 张琥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