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警民互动 >> 网上调查

关于公开征集非机动车管理立法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落实立法公开有关规定,保障公民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方面的立法建议,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我市地方立法需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调研工作的要求,做好《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市非机动车管理立法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关于我市非机动车生产、销售、登记、使用通行等方面的管理立法建议。(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二、征集对象

广大公民、法人及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其他组织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

三、征集要求

(一)立法建议应当从我市非机动车管理的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围绕非机动车生产销售管理、登记管理、道路通行条件、通行管理以及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快递外卖物流用车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体现地方特色,突出创新引导。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写明必要性、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拟采取的对策及可行性等。

四、截止日期

2022年6月30日

五、报送方式

立法建议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邮寄地址: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邮政编码:430022);传真:027-85395760;电子邮箱:JGJFZDDLF@163.com。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