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下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13

湖北省于8月12日16时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预计8月14日至18日(周六至周三),我市将有多次降雨发生,驾驶人要关注渍水路段相关情况,避免耽误行程。

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区域以及江夏大部分城区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我市公共交通也采取了相应的管控,8月11日,全市43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40条公交线路调整为绕行及区间短途运行;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6号线、7号线、11号线三期葛店段等5条线16个站点仍处于封闭状态;中心城区6家长途汽车客运站全部停运。

目前,疫情形势复杂,武汉市多所高校发布新生报到信息,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要求居住在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暂缓来校,华中农业大学推迟新生军训时间至春季。预计今年8月下旬全市在途车辆将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因疫情原因,预计今年9月份省内送学将仍以私家车送学为主,学校周边道路压力将明显增加。

本周在途流量以及拥堵延时指数仍在继续下降,按目前疫情形势来看,预计下周全市在途流量将维持在145万辆左右,拥堵延时指数与本周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