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宣传资料

三大央媒聚焦武汉"跪地哥"!这个冬季我们不该忘记他们....

发布时间:2018-01-30

最美雪警冰雪里的“跪地哥”一天推出受困车辆百余台

1月26日开始的一场大雪,使江汉一桥桥面上布满了冰雪。这里坡陡、雪厚、路滑。车辆通过时不但爬坡很难,还容易导致无法控制的后溜,此时撒盐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

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曹勇和15名同事一起,早上7点开始守在这里,配合城管融雪除冰,一台又一台的推出被困车辆。从清晨7点一直干到中午12点,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一共推车近百台,中途摔了一跤又一跤,爬起来又接着推。有台车因为轮胎太滑实在推不动,他找来一件衣服,自己跪在地上,把衣服铺在轮子底下以增加摩擦力,周围的过路群众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亲切的喊他"跪地哥"。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央媒纷纷聚焦曹勇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事迹,央视《新闻联播》对他的报道长达40秒。其中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文章中说道“跪下去不是你的职责,站起来是你的精神。也许你不认识他们,但请记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大家安宁的生活奉献自己……让我们把最高的敬意献给他们,愿感动常在!”

最美雪警风雪中背100斤工业盐化雪而盐却“烧”穿了他的警服

1月24日天气寒冷,天兴洲大桥桥面开始出现积雪并伴有少许结冰,为了确保车辆安全通行,24日起,青山区交通大队的民警们一边给桥面撒盐,一边冒着风雪指挥交通。民警向鑫从24日到28日,连续5天踩在撒了盐的雪里,3双鞋都烂掉了,手撒了盐后也疼得厉害。队里4个人每人都烂了一件衣服,但大家丝毫没影响工作。天兴洲大桥作为重点路段,大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事故及故障车辆,截至现在,天兴洲大桥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最美雪警爱心接力护送垂危病人

1月25日10时许,黄陂区交巡警大队武湖中队值班民警许晓云接到指挥室指令,三里街有位急救病人,现乘坐鄂A5UN82小型轿车灰色雪铁龙车前往武汉普爱医院,急需交警帮助,须将病人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民警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即刻带领两名辅警驾驶警车,赶往汉施公路新河桥等候病人所乘车辆。双方会合之后,民警经信息查询,为病人选择了一条避开路上堵点,能够快速到达的行驶线路。病人所乘车辆跟随着警车,一路上畅通、安全、顺利地到达了武汉普爱医院。原本两小时的车程,只用时40分钟,为病人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病人家属对民警的紧急护送和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最美雪警500旅客被困服务区省市高警接力护送

1月26日晚,11台客车约500名乘客由于暴雪滞留在木子店服务区,直到27日中午,道路仍不具备通行条件,客车司机报警求助。为护送这批乘客顺利前往目的地,湖北高警黄陂大队向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高管大队发出接力护送的请求。接到请求后,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高管大队立即安排2组警力在外环高速鲁台服务区等侯,做好前后警车开道准备。同时大队主要领导带2个巡逻组沿大客车准备通行线路巡查道路情况,联系路政养护部门在重点桥梁、坡道、弯道、匝道再次投放融雪剂除雪化冰,引导重载货车碾压融冰,确保道路具备良好通行条件。1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在省、市高警的接力护送下,500名乘客平安出省。

最美雪警老人雪天街头摔倒辅警瞬间将其拉住1月27日,天空飘着小雪,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客运站门前,道路结冰,一辆白色越野车在客运站前没有好控制车速,眼见着前方一位老人快要滑倒,新洲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阳逻中队辅警周童眼疾手快的将老人一把拉住。由于反应迅速,老人毫发未损、有惊无险。

最美雪警送产车辆受困民警及时帮助送医1月27日16时40分许,东新交通大队执勤民警冒着风雪在光谷三路同济医院周边巡逻时,发现一辆机动车因故障困在了路中间,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车主王先生和母亲正准备赶往光谷第三医院,王先生的妻子正在医院生孩子,二人心急如焚,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随同人员,将车推移到安全位置,协调救援车辆前来拖车,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将王先生的母亲送到医院。

最美雪警62岁老人被困雪地民警深夜护送

1月27日下午5点,62岁的祁秀珍乘坐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到达东西湖区金银潭地铁站,随后转乘公交到达东西湖区径河农场。由于天色已晚公交车已收班,老人只能滞留在径河农场,在等待近2小时希望搭乘其他车辆无果的情况下,老人尝试拨打了110求助。"没想到民警很快就赶来了。"回想起看到民警的瞬间,祁秀珍难掩激动之情。当晚8点,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四中队队长熊学华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径河农场公交车站,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处境及去向后,立即用车将老人送往柏泉农场目的地。

"感谢东西湖区交警,要不然,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1月28日,祁太婆致电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特意向不辞辛苦的东西湖区交警表示感谢。

最美雪警男子酒驾遇检查弃车逃跑“无人汽车”险酿大祸1月27日晚23时许,胡某饮酒后驾驶(鄂D9KX35)机动车在光谷创业街由东向西行驶时发现前有民警检查,在机动车挂在前进档且在前行的情况下弃车逃跑。情况危急,东新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刘晓楠眼急手快,冒着生命危险踏着冰雪快步"溜"向汽车,跳上正向前行的"无人驾驶"汽车,将车稳稳停住,此时前方的行人、机动车驾驶员都被吓出一身冷汗。同时,民警冯顺旺快步追向弃车逃跑的驾驶人,并将拼命挣扎的驾驶人牢牢抓住,协警李刚在控制对象的过程中腿部受伤。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58毫克/100毫升)胡纯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已将当事人的车、证暂扣,等待下一步处理。

最美雪警出租车雪地爆胎交警“客串”巧手修理工

1月28日凌晨0点,家住武汉市汉阳区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驾驶一辆车牌尾号为N73的富康出租车由湖北汉川返回武汉。当出租车行至武汉市东西湖区惠安大道慈惠路段时,出租车右后轮突然爆胎,所幸陈师傅眼疾手快,将车辆点刹住,停在道路一侧。由于修车工具不全,无法更换轮胎,陈师傅和车上所载的一名乘客在冰天雪地中急得直跺脚。此时,夜间巡查冰雪道路安全情况的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副局长、交通大队长王平及副大队长李明舫、秩序中队副中队长左双勇等人恰巧路过,发现陈师傅的出租车停在冰冻路面,夜间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当即客串汽车修理工帮助更换出租车轮胎。尽管轮胎更换完毕,但车辆还有其他机械故障,依然无法行车,交警又连夜调来牵引车,将陈师傅所驾的故障出租车送到汽车抢修店,帮助排除了车辆故障,陈师傅及乘客方才得以继续上路。

最美雪警市民摔伤警车紧急护送

1月29日东新交通大队民警靖长虹带领辅警在辖区巡逻,途径纺织路曙光星城路段时,遇一名女同志拦下警车求助。心情焦急的说其家人在外墙装修作业时不慎从高空落地摔伤,情况比较严重,拦不到的士,请求警车帮助送往医院救治。民警靖长虹与随行辅警刘军、吴凡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医治。

最美雪警街头小车自燃警民携手灭火

1月29日下午16时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在江汉二桥上桥匝道处,车头突然窜出火苗,燃烧起来。正在路口执勤的硚口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毛万春见状,一边用电台呼叫中队支援,一边拦截过往车辆借灭火器。接到信息后,三中队中队长易利刚带领民警丁建富、肖雷、刘义、白建华等人迅速到达现场,维护秩序、疏散群众、疏导车流。在民警与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迅速控制了火势,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彻底将火扑灭。因为处置及时,整个过程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道路拥堵。

交警、城管、环卫.....在冬日的严寒之中,我们依然能够正常生活,都是因为他们在冰天雪地里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行。他们的付出让这个寒冬多了许多温暖,让我们来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