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贵港交警出新招遏制驾考作弊

发布时间:2017-12-15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考试早已规范化,但仍有个别考生投机取巧。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再出新招,有效破解了纽扣式、针孔式摄像头等高科技作弊招数。

驾考作弊集中出现在科目一理论知识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部分考生利用夹带笔记、翻看手机、替考、暗藏高清微型摄像设备等手段作弊。为此,贵港市车管所考试中心设置了六道防作弊关卡,在考试楼层进出口安装金属检测门,开启信号屏蔽器,安排工作人员手持检测仪器人工测查,开考前仔细核对考生档案信息,考试时通过视频监控和监考员往来巡逻严加防范,收到了良好效果,自2016年以来共揪出79名作弊考生。

今年12月,贵港市车管所考试中心联系厂家设计制作了200件“考试专用衣”投入使用。考生经过重重关卡进入候考室后,监考员发放考试专用衣,要求每一位考生必须穿好方能进入考场。考试专用衣能够遮蔽暗藏在衣服纽扣、口袋等各个部位的高清微型摄像设备,价格低廉,但是作用大、可操作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