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柳州车管所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8-02-22

汽车社会的快速发展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带来巨大挑战。柳州车管所日均办理车驾管业务2700笔,日均完成考试任务1700余人次。

在“艰难前行”中,柳州车管所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创新、执纪监督、服务质量、科技强警,提高了工作水平,给车主带来快捷和舒适的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提技能 强业务 零违纪

柳州交警支队设立了车驾管综合监管中心,组建监管团队,对全市124个车驾管业务网点进行监督,狠抓业务监管及队伍素质,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防范违规作业、违反纪律等问题发生。他们持续开展“社会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驾校学员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评判监管中心、机动车检验监管中心实地参观了解,以群众监督促队伍廉洁公正。截至目前,柳州车管队伍已连续18年零违纪。

加时间 加服务 不懈怠

为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2015年,柳州车管所推出车驾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的便民举措,在原有柳州市车驾管业务大厅和车管所河西分所的基础上,将车驾管业务办理分散到柳南、鱼峰、柳北等多个片区,成立了十多个车驾管工作站,并辅以“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打造了全市无缝对接的车驾管服务圈。

柳州车管所及各个车驾管工作站秉承坚持为群众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才下班的理念,根据辖区群众、企业的需要,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延时服务。从2015年“三公里服务圈”建设以来,工作站周末累计为企业加班服务100余次,流动服务车出车200余次。

高科技 智能化 效率高

柳州车管所不仅装备了车辆识别码信息读取仪、油漆层微量厚度检验仪、超声波探伤仪等高科技设备,还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高科技设备。

以前,对车辆外廓尺寸的检测基本上采用人工测量方式,费时费力。去年10月,柳州车管所与科技公司共同研制开发了三维红外光幕车辆外廓尺寸自动测量装置,不仅精度准,而且大大提高了机动车外检的工作效率。目前,这一研发产品已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广西全区机动车安检机构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