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乐平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严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全力稳定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近期,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整治行动中,乐平市交警大队加强重点时段全市联勤联动。各路面中队通过城乡、市区联动,区域、全线联治、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城区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整治网,全面严查严管酒驾醉驾。针对冬季酒驾醉驾易发时段,他们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道路管控。同时,他们进一步健全酒驾醉驾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警力,确保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通过中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每天至少设立一处执勤站点,组织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整治,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营造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

与此同时,乐平市交警大队强化宣传提示、曝光惩戒。他们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法治安全观念;每月集中公开一批典型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和事故案例。他们还组织路面执勤中队会同餐饮娱乐行业协会,深入涉酒场所发放倡议书,落实专人劝阻和举报制度,推行酒后代驾服务,从源头预防酒驾醉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