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潜江建成首个智能化斑马线红绿灯 既能看到文字,又有语音提示

发布时间:2019-03-28

“在直道上建斑马线红绿灯,这在潜江市是第一个。如今车流密而有序,群众过马路也更放心了。”3月28日,在湖北省潜江市章华中路中心医院门口,管段交警熊宣武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章华中路是潜江市区南北方向的城市主干道,车流量比较大。潜江中心医院门口,每天看病、探望的市民更是川流不息,人车矛盾十分突出。为了规范行车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潜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在此路段安装了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系统。

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执勤民警发现,该路段在交通平峰时,机动车礼让行人蔚然成风,效果明显。但在早中晚高峰期又出现了新问题,“行人如流水,机动车为避免交通违法排起了长龙。”熊宣武介绍,新堵点绵延至十字路口,影响更大范围的通行效率。

潜江市交警支队广泛听取医院和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并对该路段不同时段人流、车流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最终建成了潜江市首个智能化斑马线红绿灯。

智能化斑马线红绿灯既能看到文字,又有语音提示。经常路过此处的市民曹先生反映,现在人车各行其“道”,再也不用为过马路安全感到担心了。出租车驾驶人李师傅也对交警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细化管理赞不绝口:“城区三个主要堵点,一个堵点一套方案,因地制宜,非常实用,最主要是出行更加有序,也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