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中外交通

柳州“互联网+”让交通安全的声音传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9-05-28

“同学们,你们上学的时候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学校的?”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城大队民警覃柳宾的声音从柳城县冲脉镇中心小学的课堂里传出,再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平台”系统,传遍了冲脉镇的4所乡村小学。主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交警老师的提问。

和以往的交通安全课不一样,这次安全课还融入了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主课堂的学生们在听课的同时,其他教室的学生以及4所乡村小学的学生们都能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听课。

三年前,柳州交警覃柳宾只身一人带着交通安全宣传图册、挂画、警示展板等道具,驱车几个小时翻山越岭来到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岩垌村大岩垌小学给学校里唯一的一名学生上课,绝不落下一个孩子是他们的承诺。据了解,柳城县有150余所中小学,为了改善乡镇偏远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偏少,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遍不高的情况,柳城县交警大队每年都会有步骤、有计划、分期分片实施“送教入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柳城交警每年往返学校的路程大约3500公里,走完全县所有小学需要三年的时间。

今年,柳州交警支队与教育部门加强协作,“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在柳城县冲脉镇、太平镇、凤山镇、六塘镇4个乡镇落地建设,覆盖了乡镇里所有的乡村小学,交警只要在一个教室上课,开设了“同步课堂”的所有乡村小学都能同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从传统的一对一现场宣教升级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网上宣教,民警在线同时向多方授课,宣教视频可同时通过微信推送至更多交通参与者,极大提升了宣传效率,使交通安全的声音传递得更广更远,一改之前因警力不足,形式单一,在交通安全宣传上“捉襟见肘”的局面。

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平台”打破时空的限制,在精美的PPT和丰富的视频动画的辅助下,学生们听得认真,也学得用功。而交管部门也能提高上课频率,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学生们,让他们走好“上学路”。今年,柳州交警支队还将继续与教育部门合作,在全市各城区、县、乡镇推广“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平台”,让学生享受更精彩丰富的交通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