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安装行车记录也有学问

发布时间:2017-10-30

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附近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可以放在后视镜处,或者稍稍偏右的位置。这样可以不影响驾车人的视线,还能够随时观察行车记录的工作情况。也能够将行车记录的记录范围扩到最大。

研究走线线路,藏好线路

一般来说,行车记录仪的电线都是在副驾驶位置进行布线,主要是为了安全,并且副驾驶位置可利用的空间,比驾驶位置也更多一些。

第一步,将行车记录仪的线塞进车顶棚的缝隙内。

可以将记录仪的电源线塞进车顶棚的缝隙内,当然对于一些家用低价车来说,是没问题的,毕竟低价车细节处的拼接并不是很到位。所以塞到顶棚装饰板里,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对于一些高端车型,或是车辆细节做工很好的车型,顶棚可能会直接粘住,那么可以把线藏在副驾驶的遮光板处。

第二步,电线沿着A柱,塞入缝隙中

顶部甩出的电线,可以直接塞入A柱与前挡玻璃的缝隙内,使用钥匙、改锥等工具,塞紧一些就ok了。当然,如果想把线放进A柱塑料护板内,那得需要一些力量和技巧。

第三步,顺着门框,或者直接塞入密封条

如果图方便的话,可以把电线顺着门框延伸下来,就可以。当然,如果怕被车门挤压的话,也可以塞进密封条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车辆的密封条是粘贴上的,所以一旦被强行卸下,可能会无法正常安装回去。

第四步,将多余的线材藏在副驾驶的脚垫下面

因为每个行车记录仪的线材长度都很富余,往往会有冗余的部分,所以可以将这些长出来的线材,藏在副驾驶的脚垫下,看上去更整洁。

第五步,最后将电源插在点烟器中

最后将行车记录插在点烟器电源处,就算大功告成了!行车记录仪和布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避免影响驾车视线。

当然,上述布线方法虽然不难,但对于一些新车主来说多少也有点复杂。另外,也有朋友想把线材藏在A柱的塑料件中,小编建议别这么做,虽然这些装饰都是塑料材质,都是有卡扣固定,如果过于用力,发生意外,这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