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开车技巧也会过时 不改正简直是毁车

发布时间:2018-05-08

科技在不断发展,制造业也是在不断进步,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不管是在制造工艺以及电子系统应用,以及装配工艺还有用料方面也是有不小的进步,在不少年前都流传下用车经验,在今天来看也是有些过时啦!

1、必须原地去热车

化油器时代,为让汽车能更好进到工作状况,特别是在低温之时,需原地热车较长时间。不过当下汽车在用电子燃油喷射技术,原地热车也是没必要,反而是过久热车也会让汽车发动机出现更多积碳,因此哪怕是天气较冷,点火以后过30秒以及1分钟即可走,行驶2公里左右汽车就会进到最好状况!

2、磨合时非常小心

在制造工艺不是太好,零件加工精度不是太高年代,汽车也是要经过较漫长磨合期,此期间需小心谨慎驾驶,开起来也是不会太自在。当下就算是廉价汽车,汽车发动机在出厂前做过不少试验以及冷磨,实际上新车买来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只要不是太过分暴力驾驶即可,也就是早些把原厂带机油给换掉即可!

3、涡轮汽车停车后要怠速非常久

之前涡轮增压技术刚应用之时,不少厂家会建议是不立刻熄火,让汽车发动机怠速会确保涡轮散热以及润滑。不过当下涡轮制造技术也是进步不少,不少汽车都在为涡轮设计独立润滑系统以及自动延迟关闭功能,停车拔钥匙走人即可。要实在是心疼自己汽车,比方说持续开十几小时,停车怠速也无大碍!

4、贵车加好油,便宜车子加不好的油

之前大家印象是感觉越贵车子就要加更高标号燃油,越便宜汽车加低标号燃油即可,当下60几万的车子有加93号的,十几万的也有需加97号的。实际上,把油箱盖给打开,看下上面的标号去加油,加入太高标号燃油对汽车没什么大帮助!

5、不系安全带

之前,交通事故少,过去能获得驾驶证那也是技术较好,因此不少老司机没系安全带意识。但是,当下每年大概有3000万新手司机上路,汽车各项主被动安全能发挥功效也是在安全带基础上,特别是安全气囊,没安全带辅助气囊也是救不了人!

6、空挡滑行也会省油

化油器时代不少司机喜爱空挡滑行,说能省油,不过这都是电喷时代。当下来说,人为空挡滑行不仅不会省油还可能会加大危险,由于空挡滑行之时汽车也是没动力来源!以上给大家所说还是多加关注,对你帮助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