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行车安全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8-06-27

【深夜驾驶锁好车门防碰瓷狭窄道路要小心】夜晚独自开车,一定要锁好车门,特别是女性。狭窄道路要小心。最好将车速尽量放慢,该让就让,该停就停,尽可能离旁边的行人或非机动车有足够的距离,避免出现车辆刮蹭。

【开车路上怎样赶走瞌睡虫】凌晨和下午三四点是人体最易犯困的时候,容易因打瞌睡和精神溜号出现车祸,最好出发前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内集中驾驶;开车半小时前喝杯咖啡也很有用,咖啡提神我们都知道,咖啡因有刺激大脑、令人保持清醒的作用,但喝后15-30分钟才能生效。

【停放车辆远离鞭炮燃放点意外炸伤保险公司只赔70%】在遇到放鞭炮时,一定要将汽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对于一些停在路边遭遇鞭炮或烟花等意外炸伤的车辆,有保险公司专业人士表示,按照目前行业惯例,如果找不到相关责任人,那么保险公司只能赔付车主70%的损失。

【行驶高速隧道注意事项开大灯看警示控时速】首先是在进出隧道时,开大灯不仅令自己能看清前车,也让后车能看清你。其次要注意警告标示、标线、交通信号灯。在高速路经过隧道时都会有提示,时速不能超过限定速度,而且不可以在隧道内停车或是掉头行驶等,否则要扣分。

【减少车内噪音七步搞定】第一步:为爱车选择合适的隔音材料。驾驶员朋友应慎重选择。第二步:卸下车门内衬板。第三步:静音材料安装。第四步:贴减振、吸音材料。第五步:适当应用胶管。第六步;贴反音材料。第七步:贴密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