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汽车保养的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8-10-26

汽车的保养真的是一个长久性的话题,因为汽车的价格较高,使用周期也比较长。汽车的保养做得好,可以多开一段时间,那今天就来谈谈汽车的保养问题。

汽车常见的保养有汽车的机油更换、三滤更换、各种油液零部件的更换,而且都有一定的周期,提前保养可以说是一种浪费的行为,但是也要视情况而定。常见的保养不多说,今天就来说说汽车保养容易忽视的那些部位。

雨刮片

雨刮片在晴天来说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在雨天还是很有用处的。如果碰上多雨的季节,还是要注意一下。雨刮片是橡胶制品,有老化的周期,时间一长要检查一下。而且在冬天雨刮片容易被冻住,也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雨刮片在冻住时千万不能用热水去浇开,可以开启汽车的热风,前出风模式,雨刮会慢慢的化开。雨刮片出现刮水不干净时,也要及时的更换。

刹车片

汽车的刹车系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行车安全。汽车的刹车片很容易磨损,要记得定期检查,而且一些车主的驾驶习惯会直接加速刹车片的磨损,比如猛踩油门和刹车。

除了刹车片之外,还要看看刹车盘的磨损程度,看看制动液有没有变质,这些都关乎这行车的安全。

轮胎胎压

轮胎的胎压对于汽车的驾驶感其实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很多的车主会忽视这一点。汽车轮胎会有一个正常的胎压范围,标准型轮胎的胎压在2.4-2.5bar,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一些车会自带胎压监测功能,比如驭胜S350就自带了这种功能,而且这款车动力强劲空间大,让你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可以随时监测胎压,驾驶起来也更方便。

蓄电池

汽车的蓄电池其实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保养时往往容易忽视。汽车的蓄电池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三个月左右就会放完电,下次再启动汽车时就会有些困难,所以如果汽车闲置,需要在每隔一周或两周启动一下汽车,或者直接把蓄电池断电。

日常的使用中,在汽车熄火之前,最好先把汽车的用电设备都关掉,这样能有效防止蓄电池没电的现象。

防冻液

汽车的防冻液也是需要记得及时添加或者更换的,如果发现防冻液变质的话,要把之前的防冻液清理干净之后再更换,如果没有变质,那就要添加与之前的防冻液一致的产品,不同品牌不同冰点的防冻液是不能混合的。

汽车的保养有些还是不能忽视,不过也不用太过在意,只需到到时处理就好,该怎么开车还是怎么开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