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车子开久了,噪音就会越来越大,怎么解决呢~

发布时间:2018-12-05

大部分车主只觉得噪音很烦,但其实噪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极大干扰。因为噪音会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让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平衡失调,导致反射异常,使人产生烦躁、反应迟钝、工作效率较低等危害。

这些危害在早期还是能够恢复原状的,但是时间一长,会让人产生头痛、脑胀、耳鸣、失眠、记忆力衰退、全身疲乏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使人的听力和健康受到损害。

这么多危害当然要尽早避免噪音,追本溯源,其实避免噪音的方法也有很多,一起来看看吧。

1、针对发动机噪,做防火墙隔音和发动机舱盖隔音,效果比较明显,但工程浩大,工时费较贵,要有心理准备

2、针对胎噪,挑选一款静音的轮胎是最快捷的方法。

3、针对风噪,加强密封阻力是最直接的解决方法,所以做车门密封条和内心密封条就能解决了。

4、给汽车贴上一层隔音棉,隔音效果如同在你的耳塞上加了一层棉花,把外面的噪音最大程度的降低

5、更换质量好一点的机油,有时机油也会引起发动机噪

汽车行驶时间长了出现噪音,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车主只要定期做好保养,提前更换零件做好防御就不用太担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