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孝感客车司机顶风上 春运第一天就超员37%

发布时间:2012-01-09

    8日,一名孝感客运司机驾驶超员客车被黄陂交巡警查获,成为今年春运,我市查获的第一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0点30分,在黄土公路木兰春运检查服务点,黄陂交巡警大队民警拦下一辆鄂k-71528大客车。经民警检查,该车核载30人,实载41人,超载37%,驾驶员陈某未携带驾驶证。民警经网上查询并与该车的所属单位,孝感市大悟县恒达客运公司联系,证明驾驶员陈某有驾驶证,是该车的副班驾驶员,正在办理相关春运资格的手续。

    黄陂交巡警大队民警当即对超员的乘客进行了转乘。据民警介绍,驾驶员陈某将被取消今年的春运资格,并将被处以罚款520元,记13分。

    据了解,我市今年对参加春运资质审查合格的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其驾驶人,都逐一签订《2012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对未通过年检或达不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完毕,驾驶人违法记满12分未处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人年满60周岁,最近3年内有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且负同等(含)以上责任的,一律不予签订责任书,通报运输企业责令迅速整改处理,并会同安监、交通运输部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各客运场站实行“一站一警”,加强对出站客运车辆的检查。

    据悉,从昨日开始,我市全面启动8个春运服务站(107国道郑店云井山、黄土公路木兰中队门口、汉施公路阳逻平江路口、107国道新沟桥、濠沟路口、东风大道枫树一路路口、光谷大道三环线桥下、府河收费站),交警每天7时至19时12小时,采取宣传、执法和服务相结合,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六个必查”。岱黄高速和汉施公路禁止城市定线公交车超员、超载。

(吴培勇 郑小平 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