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客车超员 12名司机受罚

发布时间:2012-01-16

    1月8日开始,武汉市中环大队在武黄高速、汉蔡高速等三环线各进出城重要通道,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连日的治理工作共查处12起客车超员,12名司机受处罚。

    1月12日中午2时许,江陵县驾驶者范某驾驶大客车从武昌开往江陵县三湖,途径汉蔡高速时,被正在此处守控的民警拦停检查。民警检查发现,车内走道摆满了小凳,乘客几乎没有活动空间,经清点后认定车上实载37人,而行驶证核定载客人数为30人,超过核定人数7人,超员23.3%。

    一位乘客说:“知道超员车不安全,可是没办法,司机硬是往车里装,回家心切,实属无赖。”驾驶员范某说,特地挑了这个时间避开警察,却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依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队给予范某罚款500元,一次记12分,并将乘客进行了转乘,同时取消了驾驶员的春运资格。

    据介绍,因道路通行条件改善,春运以来三环线超速违法行为有所反弹,已发生的4起翻车事故,均与车速过快有关。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