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冒雪严查“三超一疲劳”

发布时间:2012-01-22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人们返乡过年的心情也显得更为急迫。交警提醒旅客,哪怕迟一点到家也不要坐超载车。
    为最大限度保证春运旅客的安全返乡。昨日上午,交警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严查超速、超载、超员以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长途客运车辆、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上午9时30分,交警在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查获一辆超员80%的大客车,这辆鄂AE6262号大客车本来只能载30名乘客的,却载了54人。民警依法暂扣了客车,并联系来转乘客车将这辆车上的乘客带到目的地。
    交警多措并举保雪天春运平安
    昨日的雨雪天气,给我市春运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顺利返乡欢度春节,市公安交管局多措并举积极迎战恶劣天气,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昨日 市交管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早上7时起,市交管局就通过电台、微博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雪天行车安全常识等,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行车路线,提醒驾驶人安全行驶注意事项。路面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对广大驾驶员进行温馨提示:“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按照预案,及时调整恶劣天气交通勤务,全市共投入千余名警力,在桥梁、弯路、坡路等特殊路段以及车流人流密集的车站码头设岗140个,流动巡逻岗72个,牵引车17台。全力开展排堵保畅和事故预防。一旦出现强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造成路面积雪、结冰,将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迅速开展除雪、铲冰作业。与此同时,做好物质保障。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管理单位,对可能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并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储备盐、沙、草垫、防滑链、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和清雪、除冰设备。加强值班备勤,保障信息畅通。加强值班备勤,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警情。截至昨日下午2点30分,122事故报警中心共接事故报警641起,比前期同时段下降20%。
    交警提示,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将继续开展 “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专项整治,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欢度春节时,不要忽略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