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大队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统一行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16
    按省高警总队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每月9日开展整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5时至24时重点整治客车超员违法行为。蔡甸大队根据辖区路况特点,结合春运返程高峰,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精心部署,媒体合作。此次行动,蔡甸大队充分掌握辖区车流量分布规律,结合不同时间段,依托军山长江大桥这一优势地理位置,以金口至军山段为主,武汉西、武汉南等卡口同时开展行动。副大队长吴涛亲自带队,合理分布兵力,并邀请湖北卫视、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对行动过程全程跟踪报道。

    部门联动,快速反应。8日下午,蔡甸大队与京珠运管部门召开“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以客运车辆为重点,商讨行动具体人员分布、行动方式等问题,同时要求保密,对外封锁消息,力求使此次专项力度到位、效果到位。下午3时行动开始,首先由机动中队对军山大桥珠海向实施交通管控,用反光锥筒压降车速划定安全警戒区域并负责维护整个行动现场的安全警戒。巡逻一中队、巡逻三中队负责引导受检车辆进入安全区域接受检查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驾驶员现场作出处罚决定书,对不能当场作出处罚决定的交通违法当事人出具处罚通知书。

    从严处理,加强管理。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车辆100余台,发现并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其中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6起、客运车辆超员7起(其中超员20%以上1起)、未定期年审1起。根据总队“一次违法,三次处罚”要求,查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按规定进行上限处罚,并将车辆、驾驶员移交运管部门,要求客运单位安全部门负责人来队接受教育,坚决做到从严处理,从源头上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管理,有效地打击和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