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全国首篇物联网新闻出炉

发布时间:2017-12-01

60岁长江大桥联手腾讯2岁机器人写新闻

12月1日上午9点23分,腾讯2岁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接收到1180公里外,60岁武汉长江大桥发出的数据,两件“物体”合作,0.5秒时间内写了一篇323字的新闻稿。

这是全国首篇腾讯机器人参与的物联网新闻,“媒人”是武汉交警。

武汉交警善于在科技领域“尝鲜”。2013年“武汉交警”政务微信全国率先上线,并先后推出交通违法图片推送、微信缴罚平台、微信挪车、事故快处快赔等领先的功能。

今年,又探索与腾讯合作,将长江大桥等桥隧布局的地磁传感器感知的数据,通过物联网传到腾讯,再由Dreamwriter学习写作逻辑后写成新闻稿。

这篇已通过腾讯新闻平台发布的新闻稿件,报道了长江大桥车辆的日通行量和峰、谷流量。下一步,Dreamwriter还将整合电子眼、红绿灯等智能硬件TB级数据量,可智能调控城市交通,可整合提供新闻。

Dreamwriter自2015年9月问世以来,已写作稿件共计6000万字,每天产出2000-3000篇财经、体育、证券、科技、游戏电竞等多个领域的新闻资讯,7×24小时完成精准高效的写作工作。

腾讯Dreamwriter、企鹅智家团队、企鹅新媒体学院和大楚网、小步科技共同策划了这篇物联网新闻。腾讯智慧项目中心负责人、大楚网总裁余凯说,腾讯正在研发物联网操作系统,万物互联时代,数以亿计的硬件将成为人类器官延伸,它们既是数据采集者,也是新闻通讯员。

企鹅新媒体学院相关负责人耿小勇表示,传感器新闻将进化为智能化新闻,未来腾讯新闻会与各地气象、交通等部门深度合作,让更多智能硬件为用户创造更有价值的新闻。

通讯员 张鹏

附:腾讯网发布的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撰写的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