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查扣5辆涉嫌套牌宾利车

发布时间:2017-12-28

本月27日,武汉交警成功查获两起涉嫌套牌车案件,5辆涉案宾利车分别在不同地点被查扣。今年截止目前,武汉交警共查获假牌、套牌违法车辆2125辆。

2017年12月初,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民警在运用“车控网+”系统对同一时间出现在不同地点的车辆进行智能分析研判时,系统发出预警提示,一辆悬挂鄂A00N8Q号牌的黑色宾利轿车和一辆悬挂鄂AQ0818号牌的黑色宾利轿车均涉嫌套牌,民警通过过车照片细微特征比对和车辆行驶轨迹匹配进一步侦查,发现鄂A00N8Q号牌居然有3辆同色同款的黑色宾利轿车在使用,鄂AQ0818号牌则有2辆同色同款的黑色宾利轿车在使用,于是民警利用智慧监管、车控网、平安城市等系统对上述车辆实施监控追踪,分别锁定五辆嫌疑车的主要活动区域、行驶路线、活动规律及落脚点。

27日,涉牌涉证办案中心与特勤大队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对五辆嫌疑车实施行动,5组民警分别在江汉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小区、硚口区广电兰亭荣荟小区、汉阳区宝安汉水琴台小区、北大资源首座、洪山区东湖庭园小区停车场内将五辆嫌疑车查扣,由于车主均不在现场,民警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交警为进一步维护正常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联合直属、各区交通大队,依托“车控网+”系统,运用大数据侦查手段,对假牌、套牌违法车辆智能筛查研判、主动预警提示、精准定位打击。目前,全市已形成了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假套牌车打击工作模式,大大压缩了套牌车活动空间,路面活动假、套牌车明显减少。套牌车报案量也逐年递减,从2015年1365起、2016年605起,降到今年373起。

交警提示:市民发现自己车辆被套牌后,可在工作时间拨打交管局套牌报案咨询电话(84881188、85395934)进行咨询,然后通过以下几种渠道报案:(根据公安部规定要求,武汉市仅受理武汉籍车辆报案)

1、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前后部外观相片到就近的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进行报案;

2、进入"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主页,快速通道“套牌车报案”栏目进行报案;

3、进入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V用户——我要上报——套牌车报案”栏目进行报案;

4、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车主服务——武汉交警——套牌车报案栏目进行报案;

5、进入易行江城APP——警民互动——套牌车报案栏目进行报案。

法律链接: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九十五条、第九十六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张鹏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