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1-09

针对近期武汉遭遇低温雨雪天气,部分路段出现结冰或桥索冰凌掉落影响通行的情况,交管部门发布了低温雨雪天气出行提示。

据了解,1月3日开始武汉出现雨雪天气以来,部分桥梁出现结冰现象,如5日19时至8日上午10时,由于道路结冰,高管大队对外环高速东西湖红羽村往G4京港澳北上方向匝道进行了封闭;7日清晨7时,长丰高架三环线往汉阳方向匝道(竹叶海C匝道);7日晚21时四环线常青至徐家堡路段;硚口大队和高管大队对相关路段进行了短时封闭通行,积极联系路桥部门进行融雪、除冰,应急备勤警力及时分流疏导。

8日早上9时二七长江大桥桥索出现冰凌掉落的现象后,交警对未上桥车辆进行了分流、绕行疏导,并指挥、协助桥面车辆尽快驶离,上午11时左右随着气温升高,冰凌溶化,通行恢复正常。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武汉天气以晴冷为主,早晚温度较低。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冰雪及低温天气,桥梁、高架、涵洞、隧道容易结冰,容易引发单方或追尾事故,尽量避免开车出行,或避开清晨和夜间行车。遇到因结冰道路封闭的情况,请按照交警的指挥及时绕行和分流,注意行车安全。

交警提醒驾驶员通行以下路段:二环线、三环线沿线及进出匝道,机场高速及机场二通道、后官湖大桥,长江隧道往沙湖大桥方向匝道、水果湖隧道上珞狮南路高架匝道,东湖的环湖路、白沙洲大桥引桥、卓刀泉立交、雄楚大道、东湖梨园等;汉口的金桥大道竹叶山至后湖段、二七长江大桥的引桥匝道、建设大道双墩至营房村、长丰高架、淮海路等;江汉二桥上下匝道、江城大道、琴台大道转盘等路段时,一定要降低车速。特别是临水或悬空路段,容易结冰,引发单方或追尾事故,请驾驶员一定要谨慎慢行。

据了解,市区交管部门已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各单位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应急警力。在全市各主干道路口、桥梁、隧道等路段增设警力,定时巡查路面结冰情况,及时进行交通管控,排除隐患。同时积极协调路政部门,在易结冰路段及时铺洒盐及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

(李佳 钱小军 杜泽文 孙军 雷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