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掀起电动车通行秩序整治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03-17

3月16日,武汉交警正式掀起电动车通行秩序整治新高潮,采用固定与流动、定时与机动相结合的整治模式,全天候、多方位、立体式针对性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截止晚上18时,全市共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4786起,扣留电动车1325辆,现场教育1500余人次,设置宣传展板120余块,发放《致电动车驾驶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

据武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6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设置41个固定岗位、60个机动巡逻岗,严格落实电动车秩序整治"八个一律"措施,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驶入机动车道、逆行、无牌无证、加装遮阳伞、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积极联合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到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向商家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的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商家要售卖符合国家标准、地方法规、规章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并倡导销售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多宣传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新购电动自行车要及时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同时,武汉交警还通过媒体对电动自行车整治进行网络直播,截止18时,网上浏览量超过80万人次。

早上8时,正在汉口火车站执勤的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拦下了一辆违法载人的电动自行车。民警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仅没有随车携带《行驶证》,而且该车号牌中间一位数磨损不清,仅能根据余下的数字形状推断为3或7,可当民警将两副号牌输入警用PDA查询后,系统显示车型与该车均不相符。据驾驶员朱某交代,电动自行车是其表哥几年前在一家二手车市场购买,其表哥去外地打工后便借给朱某使用,他并不知道车辆是否有合法手续和上牌时间。由于朱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没有合法手续,涉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民警依法对其车辆暂扣。下一步,民警将对车辆及号牌进行鉴定,并对车辆真实信息开展调查。

江汉区交通大队根据辖区商业网点密集、交通流量大的特点,在武广、江汉路等大型商圈、亚心、协和医院等医圈以及汉口火车站、青年路客运站周边设置10个流动整治点,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整治过程中,民警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充分发挥汉警快骑机动队灵活机动性,围绕辖区开展巡逻管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及时、快速予以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天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36起,暂扣电动自行车79辆,拆除雨阳篷17顶,现场组织298名违法当事人参与学习。

早上9时,记者一行来到大东门电动车违法教育整治点,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组织违法电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学习,通过文字、视频告知他们违法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严重危害性以及给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切实提升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同时路边还有几个违法驾驶员正在参加体验执勤的学习。大东门违法教育整治点全天共组织47人参加教育学习,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65起,扣留违法电动车15辆。

(张鹏 董冠男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