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上周末迎来152万人次祭扫小高峰 清明节临近 交警再次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4-04

上周末(3月31日和4月1日),武汉迎来152万人次祭扫高峰,部分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上升。清明节即将到来,针对祭扫较集中的三大墓区,交管部门再次发布出行提示和绕行建议。预计清明小长假首日交通压力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2.14,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错峰祭扫。

据民政部门数据,上周末两天祭扫人数分别达69万和83万人次,车辆出行达了7.4万和11万台次。同时,东湖景区及武大樱花节周边游客集中,交通拥堵指数上升。

据了解,上周末两天,全市祭扫人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汉阳扁担山墓区22.1万人次、东新石门峰墓区15万人次、黄陂归元陵园8.4万人次。两天时间里,陵园比较集中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包括石门峰陵园、流芳陵园、寿安陵园、孝恩园、八叠山公墓等)扫墓人数达到了28万人次。

交管大数据显示,上周全市的异常拥堵较多分布在墓区及周边道路上,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清明小长假三天将出现更为集中的祭扫出行。另外,不少短途出游的市民将选择小长假首日出城,多股车流叠加后,交通形势不容乐观,尤其黄陂区域将面临较大压力。

清明小长假期间,对于前往归元陵园、扁担山、石门峰墓区祭扫的车辆及部分过境车辆,交警提供了具体的绕行建议

市内前往归元陵园车辆,可绕行宏图路-盘龙大道-川龙大道;或者绕行汉黄路-汉口北大道-石道线;或者绕行汉黄路-汉口北大道-新十公路。

 

市内前往归元陵园祭扫车辆绕行线路

黄陂区域去往归元陵园的车辆,交警建议从318国道或向阳大街进行绕行。

黄陂区域车辆去往归元陵园的绕行线路

经过黄陂区域的过境车辆,建议绕行机场二通道-沪蓉高速;或者绕行武麻高速或绕城高速错峰过境。交警特别提示,由于过境车流和祭扫车流叠加,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交警将在岱黄高速归元陵园入口提前3公里处设置隔离护栏,保证过境车辆从最左边一股车道通行。建议过境车辆尽量避开岱黄高速。

对于前往汉阳扁担山墓区扫墓的车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为:4月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5:00:汉阳大道(燎原路至孟家铺地铁站)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仙女山路(琴台大道至汉阳大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古田桥往汉阳大道方向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交警建议祭扫车辆由三环线(汉蔡高速)、琴台大道进行绕行。

对于前往东新区域石门峰等墓区扫墓的车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为:4月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5:00:森林大道(青王路路口至光谷四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青王路(落雁立交路口至珞喻东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百合路(光谷三路至光谷四路)、光谷四路(森林大道至百合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至花山大道立交)禁止车辆停放。

管制期间,机动车禁止进入石门峰墓区,其他时间一律由森林大道入口进,由青王路出,形成单向循环交通。自驾前往祭扫的市民可在光谷三路慢车道两侧单排顺向靠边停放。石门峰路段交通管制时,西向东车辆可由光谷三路-高新大道-花山大道绕行,或由三环线-高新大道-花山大道绕行;东向西车辆可由森林大道-花山大道-高新大道绕行。

( 李佳 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