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 确保“汉马”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8-04-16

昨日14时,随着最后一名完赛马拉松的选手跑过终点,第三届武汉马拉松圆满结束。早上10时20分,江北地区、长江大桥及彭刘杨路临江大道等路段全面恢复交通,较预计时间整体提前半小时左右。至14时30分,全市赛道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全部恢复正常,比原预计时间提前了2小时,交通拥堵报警20起,较周末同时间段明显下降。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穿城而过、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武汉马拉松,交通保畅能够如此圆满、顺利,主要是市民予以了最大的理解与支持,外出的市民大都选择了公交、地铁、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实时交通诱导和有效的交通分流措施,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汉马”赛事线路长,时间跨度长、参赛人数多,交通影响大,赛道线路直接涉及24条道路,赛道相邻道路109条,过江桥梁2座,交通影响波及三镇。武汉交警对比赛线路上的复杂路段、重要交通节点,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合理分流引导车辆,同时,发挥汉警快骑的机动、灵活优势,安排摩托车加强比赛线路的巡逻,扩大管控覆盖面,并根据马拉松赛特点,采取分时、分段临时性交通限制措施。全市交管战线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设置岗位1000余个,其中,出动汉警快骑600余台次,加强“汉马”赛道的沿途巡逻管控,并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同时,为保证此次比赛顺利进行,武汉交警还设置分流引导标牌500余块,增设隔离护栏30余公里、锥形筒2万余个。

14日14时开始,武汉交警对停放在比赛管制区域内的车辆进行清理,今年管制区域内停放的车辆较前两年明显减少,在清理过程中武汉交警还采取了人性化措施,提前发送短信提醒车主自行开走,赛前,全市比赛管制区域内共拖移车辆157辆,较去年减少近1/3。

为确保比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从14日开始设岗通宵值守,并密切配合各责任单位,确保各比赛区段在第一时间恢复道路通行。同时,根据组委会、市卫计委设定的饮水站、救护站点设置,按照“就近原则”和“一对一”的模式,设置通往26家医院的44条生命急救通道。在赛道沿线安排37名民警乘坐37辆警医联动救护车,22名民警与急救医生组成警医联动摩托车机动急救队。15日,武汉交警共配合医疗机构,救治运动员15人,其中送往医院治疗5人。

(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