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网络主播直播驾摩托车“耍酷”涉多项违法 武汉交警精准查缉 将其依法拘留10日

发布时间:2018-04-20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直播越来越火爆,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展示自我的平台,然而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将会受到依法查处。4月18日,武汉交警通过精准查缉,成功将一名在网络平台上直播驾摩托车在城市道路上“耍酷”的金某查获,并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日前,有网友向武汉交警反映,在某直播平台上一名男子正在直播违法驾驶摩托车,引起了武汉交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民警调查发现,在直播画面中,主播金某驾驶摩托车没有穿戴任何安全防护装备,在城市道路上时而脱把,时而翘头,时而加速,滚滚车流中随意穿插,同时还通过弹幕与在线观看的网友互动,根据网友要求表演危险驾驶动作。

金某没想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早已被武汉交警监控。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办案中心民警根据相关信息,结合城市视频监控“天眼”,通过大数据进行轨迹分析,很快就锁定了金某的主要行驶线路,随即准备收网,对其依法查处。4月17日下午,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根据办案中心指令,在东湖路设卡对驾驶摩托车的金某进行拦截。发现目标后,汉警快骑队员一路跟随,向其喊话示意停车,但金某拒绝服从民警指挥,并加速逃离,同时,还在网络直播中出言不逊、挑衅交警。考虑到金某驾驶摩托车上还载有一名女性网友,为不给乘客带来危险,民警没有直接追击。

可金某万万没想到,民警早已掌握其落脚点。4月18日下午,交管局办案中心民警在东西湖某小区内将金某一举查获。

目前,违法行为人金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警方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对金某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双手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禁摩令)、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压越中心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罚。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金某的直播间,有1.6万网友关注,在观看直播时,有部分网友对其交通违法产生了质疑,但还有部分网友抱着猎奇、围观的态度叫好,甚至有网友要求主播表演危险动作,并通过礼物打赏。这些漠视法律法规的行为,带来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武汉交警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得通过网络传播违法信息,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同时武汉交警已将该信息转递武汉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武汉网警通过当地网警责令直播平台关闭其直播间,目前该直播间已被关闭。

(徐飞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