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近期大型活动较多 交通压力增大 出行时请提前规划 避堵错峰

发布时间:2018-04-24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出预警:近期,我市大型活动较多,又逢春季出行高峰,交通压力较大,请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线路、避堵错峰出行。

据武汉交管部门大数据分析,4月份以来,受车辆增加、春季出行高峰等因素影响,武汉市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达1.65,较去年同期上升6.4%。近期,武汉市还将举行“斗鱼直播节”、“草莓音乐节”,同时有逢“五一小长假”。

武汉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出行时请提前规划线路,尽量避开较为拥堵的路段,方便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为避免因货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及拥堵,武汉交警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车闯禁行、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在此也提醒货车:严格按照武汉市道路通行规定出行,不得超速超载和违反禁行规定行驶。

( 张鹏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