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全市交通综合秩序整治 强化宣传教育处罚相结合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25

25日,武汉交警会同各相关部门、各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交通综合秩序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中,武汉交警强化宣传教育处罚相结合模式,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现场处罚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00余起,现场教育违法电动车驾驶人3000余人次。

据了解,25日,全市共出动执法、工作人员近5000人次,其中交警3000余人次,结合全市交通违法教育整治点,设置150余个整治岗,在加强现场宣传教育的同时,主要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重点是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行人闯红灯;共享单车与机动车抢行、闯红灯、逆行和乱停乱行等;“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两牌”(假牌、套牌)、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综合秩序整治行动。

早上8时30分,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勇军正在青年路淮海路路口协助民警劝导行人、电动车有序过马路,突然看见一辆黑色“电动车”停在机动车道内,便举旗示意其驶离机动车道。彭副区长看见其未动,准备上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时,没想到“电动车”驾驶员调头驶离。随后,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迅速反应,封堵其逃离路线,将其擒住。

经查,该车并非是“电动车”,而是一辆摩托车。据驾驶员李某交代,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车辆也因缺少合法手续,一直未上牌。目前,李某因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被带回江汉区交通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当日,江岸区、硚口区等区的领导及开发区(汉南区)、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也分别到辖区交通路口,督导、参与当天的交通秩序宣传整治行动。

上午9点10分,硚口区京汉大道崇仁路路口,大队民警正在开展早高峰电动车违法、不礼让行人违法综合整治,一辆橘红色的出租车“挤着”行人右转被民警拦下,司机一下车就对民警说,“我知道没有礼让行人,刚刚贴着人开过来了。”但同时还表示对该如何礼让不是非常明白。随后,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李强为其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司机豁然开朗。

交警提示:

市民在驾车通过路口、人行横道之前一定要提前减速,在礼让行人、确保安全后,再快速通过。

据武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增强市民文明礼让意识,武汉交警在重要路口路段、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位,合理安排现场查缉、整治教育岗,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经抓拍的车辆,一律在前方岗位拦截,交警对驾驶员宣传教育后,再放行;对电动车违法加强现场教育,或给予相应处罚。

(张鹏 杜泽文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