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周末 我市开展第六次全市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查处酒驾122起 醉驾45起 毒驾1起

发布时间:2018-06-05

武汉交警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期间,掀起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第六次高潮。此次行动,全市交警共出动6000余人次,白天紧抓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整治不放松,夜间针对“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两牌”(假牌、套牌)、“两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实施重点打击。3天时间,全市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6547起,扣车747辆;查处酒驾122起,醉驾45起,毒驾1起;查处假牌、套牌违法16起。

6月3日早上9点,一辆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在青年路淮海路口闯红灯,险些撞上一辆出租车。正在路口开展整治的江汉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万茂华赶紧将骑手拦停,外卖小哥宋某辩解道,因为送餐时间快到了,情急之下才闯了红灯。当民警要其出示《行驶证》时,宋某一会儿说在配送站里,一会儿说在家里,显得很慌张。通过警用PDA查询车辆号牌信息,系统显示注册信息为“圣宝龙”牌,而不是这辆“优狐”牌电动车,同时,车辆的车身码也不相符,涉嫌套牌。据外卖小哥交代,该车于2017年11月份在二手车市场购买,当时宋某没有仔细核对车辆信息,直接用来送外卖。目前,江汉区交通大队已扣留车辆,并联系相关企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1日下午五时,硚口区交通大队整治组在解放大道古田二路口开展综合秩序整治,民警谢模君一眼看出一辆路过出租车的车牌有问题,拦下检查,暂扣车辆,去车管所鉴定车牌,果然确定是假牌无误。据违法司机陈某交代,2013年接手该车,今年5月底号牌破损一块,因与该车所属公司有经济纠纷,公司拒绝配合其正常换领号牌,于是陈某以80元在网上购买一块假牌,没想到刚刚装上就被民警抓获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违法当事人或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行政拘留15天以内的处罚。

6月3日晚上21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建安街进行综合秩序整治,一辆白色比亚迪越野车进入民警视线,当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车辆突然停靠在整治点旁边的小区门口,司机随即弃车,钻进了小区,当民警追上去,司机已经不见踪影,但车辆还未熄火。据现场民警袁发望介绍,弃车逃跑并不能躲避处罚,民警将以现场执法记录仪及路边摄像头所记录的影像资料为证据,以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对违法行为人处10日行政拘留。

此次综合秩序整治中,市公安交管局事故预防与处理大队涉牌涉证办案中心运用“车控网+”、“智慧监管”系统开展比对筛查,通过匹配对比车辆GPS轨迹、车辆细微特征等手段,3天时间内,成功查获9辆套牌车辆。

( 张鹏 董冠男 杜泽文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