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世界杯期间将严查酒驾毒驾

发布时间:2018-06-15

2018世界杯于14日晚开赛,为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让市民安全、欢畅观赛,武汉交警自即日起,将加大夜间酒驾毒驾整治警力和布控点位,对酒驾毒驾严查处、零容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看球饮酒可尽兴,但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夜间整治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武汉交警工作的重点。2018世界杯比赛多在夜间、凌晨时段,夜间约上几位好友看球,喝酒助兴,成为不少球迷的选择。针对这一特点,武汉交警自6月1日起,就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酒驾毒驾夜间整治行动,以形成严打严查的社会氛围。6月以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425起,其中醉酒驾驶115起。

6月6日晚,游某和同事一起在二七路虾城大排档喝的酒,喝了两壶左右的扎啤。随后,游某驾驶鄂AD25***的黑色特斯拉小型汽车回家,次日凌晨00时35分左右,当驾车行驶至循礼门地下通道西出口时被民警拦下,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33mg/100ml。经血检,游某静脉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11.05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了解到,游某在2015年7月26日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汉阳大队查获。据醉驾办案中心民警介绍,因游某曾经受到过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根据《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七条之规定,其将被从重处罚。

6月10日23时左右,王某和朋友聚餐,期间王某喝了五瓶左右啤酒和一两左右白酒。次日凌晨0时,王某驾驶车牌号为鄂AN3***的黑色大众牌小型汽车,沿着武汉市硚口区建一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解放大道路口时被民警拦下。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18mg/100ml。经血检,王某静脉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58.75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武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7月15日,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路检路查点位,在全市范围内重拳整治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将贯穿整个世界杯始终,在全市范围内,夜间全时段,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地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在此,武汉交警提醒广大“球迷”驾驶人,在关注球赛、开心看球的同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勿存侥幸心理,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自觉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张鹏 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