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多措护考中考期间交通整体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8-06-21

据了解,由于中考6月20日、21日两天与工作日重合,早高峰时段送考与上班车流叠加,二环线、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有良好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武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在主干道及考场周边设置疏导、帮扶岗位120处。据了解,中考期间,全市交通整体平稳有序,交警还为10余名考生提供及时送考、送准考证等帮助。

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顺畅,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在主干道及考场周边设置120处疏导、帮扶岗位,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并在全市考点门前设立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对一般轻微违法实施教育警告放行,最大限度方便送考车辆;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及时纠正乱停乱放、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同时做好护考援驰服务,利用快骑队机动灵活优势,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21日8:39,地大附中一位老师向正在关山中学考点执勤的东新交通大队民警唐强求助,称其学生的准考证忘在了家里,家长在送准考证的路上,但是9点开始考试,时间非常紧张,担心会误了考试。了解情况后,唐强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安排执勤点快骑队员杨慕晗前往与家长汇合拿到准考证,并经指挥室调度沿线各岗位疏导、放行,争分夺秒,在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考点,确保了考生顺利进行考试。

21日早上知音桥汉阳往汉口方向发生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双方无人受伤,但车辆将十几节护栏撞倒卡在马路中央,严重影响了双向车流的通行。汉阳交通大队接此警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尽最大力量快速处理事故、撤除现场的同时,增派汉警快骑队员分多路,前往知音桥、王家湾地铁站等地备勤,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帮助。

7时30分,汉阳交通大队民警熊勇在郭茨口附近接到武汉市常青五路第一初中赶考学生的家长求助,因事故导致通行受阻,担心孩子误考,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将该考生及时、安全送到了考点。

7时45分武汉市第十七中学袁老师向汉阳交通大队求助:由于袁老师班上30名学生的准考证由其保管,而他的车由于早高峰车流量大在二环线王家湾附近被堵住。接到求助后,指挥室迅速通知正在王家湾地铁站附近巡逻的快骑队员胡伟赶往现场。胡伟将袁老师保管的30张准考证及时送到十七中考点,保证了考生们顺利参考考试,得到考生家长的赞许和感谢。

中考期间,除了紧急援助送考,硚口区26中考点门前也出现了交警暖心护考的一幕。

21日早上6:40,硚口交通大队二中队交通辅警张小新和同事就守护在26中门前的路口,迎接每一辆送考车辆,帮考生开车门并送上一句暖心的鼓励。然后引导送考车辆快速驶离。到9点钟开考前,为该考点200多名考生送上了祝福,得到考生家长的称赞,有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考场,停好车后,又返回来跟张小新握手道谢,感谢交通大队的暖心举措。

(李佳 王亮 杜泽文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