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牵手平安行”武汉少年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31

31日,由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起,并与武汉交通广播、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和今日头条共同主办的“牵手平安行”武汉少年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大赛,在武汉美术馆举行了颁奖仪式。年仅6岁的蔡楷烨小朋友获得此次大赛特等奖。

据武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充分展现少年儿童的自我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他们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对于美术的兴趣;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到少年儿童中去,使他们从小就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并通过孩子们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辐射到家庭和社会中;让孩子们的作品唤起更多市民对于出行安全的关注。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都是武汉市12岁(含)以下少年儿童。大赛自6月29日举办伊始就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回应,小朋友们纷纷通过武汉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及武汉交通广播官方微信投稿500多幅创意作品。

所有作品经历初选、网络投票、评委复选和综合评选四道关卡的重重选拔,最终产生了48幅优秀的获奖作品。

评选过程中,为了保证此次大赛评分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本次大赛成立活动评委小组,邀请5位专业评委老师,通过构图、主题契合度和创意性等多个方面对每一幅作品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评点。

颁奖活动中,副研究馆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湖北楚天画院院士、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民盟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武汉“三八”画会顾问徐协桥老师对此次大赛中获奖画作进行了点评。

武汉交警将通过武汉交警双微平台(微信、微博)、武汉交通广播双微平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各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武汉地铁站(站点待定)广告栏、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进行现场展示(如:广场、社区、学校等)、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出版丛书(优秀作品选登)展示此次获奖作品。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