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周末迎来高校“返校潮”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9-06

据了解,从8月底持续至9月中旬,武汉高校陆续开学、迎新,百万大学生返校。9月6日,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示,本周末武昌、洪山、东湖高新等高校集中区域、以及火车站、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提升。交警建议广大送生家长及学生,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首选公共交通出行,同时也呼吁其他车辆尽量绕开上述地区。

本周末迎高校返校高峰

据了解,武汉不少高校将在近期迎来返校和迎新高峰。武汉交管部门预计,本周末两天(8日、9日),早上9点至12点、下午3点至5点,武昌、洪山、东新地区的白沙洲大道、武珞路中南路至大东门、中山路、雄楚大道沿线、民族大道、关山大道、珞喻路、光谷广场周边,以及文治街、文秀街、文荟街、书城路等道路,将迎来车辆出行高峰。

交警提示:目前东新区内光谷大道、光谷广场、珞喻路、大学园路、高新二路、武黄立交等道路上均有施工项目,建议各高校报到的学生及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自驾车辆请避开楚雄大道、民族大道、关山大道等道路,绕行三环线关山立交、民族立交前往。

火车站、客运站周边道路提示

受返校流影响,火车站及客运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十分显著。其中,武昌火车站最为明显,从8月底开始,武昌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每天均有10余辆大巴车迎接新生,人流、车流集中。

交警建议:周末驾车出行,尽量避开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等道路;而汉口火车站附近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常青路等道路交通压力也将增大。

市内客运站在学生返校期间承担大量省内客流,如杨春湖客运中心周边道路白云路近期车流量、人流量激增,交通压力增大。另外,宏基客运站、航海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及新荣客运站周边道路也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建议驾驶员尽量绕行周边道路。

交警开展“护学护校”专项行动 力保“开学季”交通安全

据介绍,为保障秋季开学期间全市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管部门从8月底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护学护校”工作,严格落实护学护校岗位,高峰时段根据学校周边的实际交通状况增派警力疏导,早晚高峰加大警力投放,全力维护开学期间交通秩序。同时,通过全面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对学校周边及高校校内的交通标志标牌、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维护,对学校门口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进行维修完善,改善通行条件。

( 李佳 沈欣 高梓健 黄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