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月湖桥开通一周 硚口区域上下桥处交通压力大 武汉交警多措并举 缓解交通压力

发布时间:2018-09-10

8月31日,月湖桥正式通车,通车后,由于硚口区域上下桥处部分道路仍在施工,对交通造成极大影响,武汉交警采取设置单行线、增加硬隔离、增警加岗等多措并举,以缓解区域性交通压力,同时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硚口区域上下月湖桥请尽量选择解放大道;在早晚高峰途径中山大道硚口路、京汉大道硚口路的车辆尽量绕行沿河大道或解放大道,以避免拥堵。

据武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月湖桥开通一周后,汉江各桥梁流量发生变化,据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过汉江桥梁流量都有一定的下降,其中晴川桥降幅最大,日均流量下降14.82%,月湖桥的通车,极大缓解了其他过汉江桥梁的通行压力。但与此同时,由于中山大道硚口路转盘、硚口路(京汉大道至中山大道)及部分道路还处在施工阶段,在早晚高峰时段,硚口区域月湖桥上下桥处,特别是中山大道、京汉大道区域,因车流量过大,导致大量车辆滞留中山大道、京汉大道、沿河大道及月湖桥南向北方向桥面。针对以上情况,武汉交警多措并举,望能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2018年9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将云锦路(沿河大道-京汉大道)调整为南向北(沿河大道往京汉大道方向)单向通行,京汉大道(云锦路-沿河大道)调整为东向西(云锦路往沿河大道方向)单向通行,使中山大道方向车辆可直接绕行硚口路转盘进入月湖桥,沿河大道周边车辆可以单向进入云锦路右转进入中山大道上月湖桥。

在月湖桥下硚口路匝道处增设水码、锥形筒,将月湖桥南向北方向车道进行硬质隔离,确保往解放大道匝道的直线畅通。在解放大道、京汉大道、沿河大道设立绕行标志,近端设立小型指路标志共计25块,其他禁止标牌11块。

硚口区交通大队在京汉大道崇仁路口、中山大道崇仁路口、京汉大道硚口路口、京汉大道云锦路口、中山大道硚口路口、中山大道云锦路口增加6个早晚高峰守控岗,沿河大道京汉大道路口及中山大道下桥匝道增加2个守控岗。同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安排救援牵引车辆,及时处置坏车、事故等突发警情,防止因坏车、事故和其它因素导致交通堵塞。

出行建议:            

对于汉口去往汉阳方向的车辆,汉口有两处上桥匝道去往月湖桥,分别位于解放大道(同济医院西侧)和硚口路(中山大道转盘)。目前中山大道转盘在施工中,上桥匝道仅一股车道,交警建议广大车主尽量选择解放大道匝道去往月湖桥。

具体通行线路为:航空路方向车辆可直接从同济医院门口上解放大道高架,经解放大道匝道左转去往月湖桥,宗关方向车辆由于目前右转匝道地面层正在施工,需直行至航空路转盘调头,再通过解放大道匝道左转去往月湖桥。

同时,回行方向也请尽量选择解放大道匝道下桥。

( 张鹏 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