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持续重拳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9-30

武汉交警9月份查获醉驾196起 9名“失驾”人员又醉驾将被严处

交警提醒:国庆佳节切莫酒驾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起的安全隐患,让市民平安度过中秋、国庆假期,武汉交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9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196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536起;同时,通过武汉交管智慧监管平台、查缉布控系统,针对性查获暂扣、吊销驾驶证的“失驾”人员又醉驾、酒驾违法共27人。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为了让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武汉交警从9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增派警力,对酒驾查处采取全天候严查模式,重点加强对酒店、餐馆集中路段和城市商业中心、大型活动场所及周边道路的检查。同时,市公安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通过智慧监管平台、查缉布控系统,全面分析、排查因酒驾、醉驾被暂扣、吊销驾驶证的“失驾”人员是否存在违法上路的情况,一经发现有行为轨迹,立即推送给辖区大队,实施精准打击。

醉驾案件办理中心监测发现:刘某某原准驾车型A2,2015年6月1日在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二七北路天桥下,被江岸交通大队设卡查获醉驾一次,吊销驾驶证五年,驾驶证状态为“吊销”,最近却偶尔驾车出现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附近。他们迅速将此情况推送给东西湖区交通大队。

9月18日晚上22时许,东西湖区交通大队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刘某某驾驶鄂AXZ***号出租车出现在金银潭大道马池桥附近,大队立即派出警力,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环路与康居三路交叉路口将出租车的驾车人刘**抓获。经查,驾驶员刘某某满身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随后,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46mg/100ml,遂将其送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抽血并约束醒酒。经血检,刘某某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203.34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

刘某某因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500元罚款,并处15日行政拘留,由于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会进入司法程序,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何某准驾车型为A2,驾驶证有效期至2015年4月11日,超过有效期三年以上,系统状态为“注销”,名下车辆鄂ACY***,经常出现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庙山一带,何某偶尔驾车出行。9月2日凌晨0点,监控发现何某驾驶车牌号为鄂ACY***的小车出现在庙山一带,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夜巡民警,随后民警在三环线武东收费站将其拦截,经查,驾驶员何某还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后民警使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何某进行检测,结果为137mg/100ml,随后将其送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抽血并约束醒酒。经血检,何某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04.62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何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被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行政拘留,由于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会进入司法程序,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汉交警提醒: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期间,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失驾”人员驾驶机动车一旦被查获,将被行政拘留,如存在酒驾违法行为,将会被从严从重处罚。国庆节期间,武汉交警将持续高压态势,在全市范围全天候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始终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侥幸心理。

(张鹏 刘立岗)